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自我檢討@分數

Leave a comment

>這是對自己的檢討與反省。我忘記學習的初衷,忘記了學習應該有的態度。不應該因爲一門課老師給的作業比一般的老師多而有所埋怨。不應該因爲自己時間安排不當而無法把作業做的更好而在埋怨老師。

HC202這門課的老師,其實比其他老師對我們的態度來得嚴格、要求來得高,所以這個學期我討厭這門課的老師。其實我忘了,那其實是我們做學生的責任、我們的錯,而不是老師。老師每一次給的作業,其實是要我們學習得更好、更多。但往往卻是被學生抗議、埋怨,有些更在私底下被“問候”。

剛剛上完課,和一位同學在離開的課室的路上,那位同學就私底下投訴了一堆。其實如果我沒意識到自己的態度開始歪斜的話,我想我也會和他同樣一個想法。是不是老師給的作業一定要計算分數,我們才肯認真、用心做?其他人我不願意去置評太多。我可以理解學生或多或少都會重視分數,但凡是把分數擺在第一位,就算真的變成了天下第一,那又如何?中文係啊中文係,爲什麽來到了新加坡卻變成那麽功力?這科人文教育在這裡變成了什麽樣?中文係的團結、師生關係密切、人文關懷等,在這裡都蕩然無存。而我自己也開始隨之隨波逐流的,哀哉。

中文系與別人不一樣就是因為它是人文教育,重視人文關懷,但然而今天放眼過去,所遇到的就是已經被扭曲的教育產物。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