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生命就是一場過程,不在乎結果,而是過程中的差異。

Leave a comment

>這篇文章,是寫給你的。我相信你知道。

看到你雙眼布滿了血絲,聞見你丟下的一句話,在我心里起了一絲絲的漣漪。反應不過來,也是不懂的安慰她人的個性,讓我假裝若無其事地繼續和你的約定。我知道,你的心很痛,但很多東西很多時候不是我們所可以控制的,更不是我們能預設的。因為知道你不愿意說,所以我也不想問太多。其實也是自己害怕,自己問了以后,讓你的情緒紓解成河,然而我卻變得驚慌失措,不知道如何讓你的情緒紓解成一個完美的句點。讓情緒留下了遺憾,這是我不愿意面對的。

我以為,和你玩鬧了以后,你的心情多少都得到一些紓解,但原來這也只是我一廂情愿的想法。上了msn,看到了你的msn nick。愣住了,同時也墜入了時光的隧道。心中不斷地盤旋著,若歷史再度重演,我仍然無法改變任何結局……我心里很清楚地知道,那只是生命的一個過程。當局者迷,就像當年我在局中,老板他們不斷地在旁提醒、開導我,但我還是無法理解、體會,結果他們也是很心疼地只能在旁看著我不斷地碰壁、跌倒。在經歷了一些事情,包括我過去因為生活的不如意而多番萌起自殺的念頭。那段時間,感覺過得很漫長,覺得人生不如自己所預設、希望般便不具有任何意義。在自己開始醒覺人生是怎么一回事,意識到雖然仍不知道生命的意義是什么,但卻發現身邊的朋友對自己的不離不棄。過后漸漸地走過了這個過程,開始回頭看以前的自己,開始意識到這是怎么一回事。很多時候,我作為一個旁觀者,站在一旁看身邊的朋友的經歷,其實心里是很清楚地知道,那只是一個過程。過了這個過程,我們就會有所成長、就會有所體會與收獲。旁人不管如何幫忙都無法幫我們加速地完成過程,而是要靠我們自己去完成、走過生命中不同的過程。越快經歷很多自己認為不好的事情、挫折,其實也一直對自己的訓練。訓練自己的包容能力、堅定毅力……所有的優點,都是經過磨練與訓練。

我不敢說,我了解你的個性。但很顯然地,個性上,我們是有點相似。固執起來,不管別人怎么說都聽不下去。但其實心里也有一股倔強,對嗎?就這樣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值得嗎?為了幾個不在乎你的人,值得嗎?而且很多事情不是我們所想象中般,大家的角度不一樣,對事情的看法與觀點也會不一樣。很多時候友情就如愛情般,愛他就要讓他享有自由,愛不一定要擁有。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很微妙,很多時候需要timing、緣分。不要把自己局限在一個框框內,這世界大得很,這個人不懂得珍惜你,還有很多人懂得珍惜你。老土地說一句,沒有必要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座森林。

我不想早上起來,需要面對你所選擇的離開方式。我不想,也不要再去面對這樣的事情。堅強一點,好嗎?謝謝你答應我無論如何你都不會選擇那樣的方式離開人世。內心的恐懼,持續地籠罩著我。我害怕,需要再面對這樣的事情。

生命就是一場過程,不在乎結果,只在乎過程中的差異。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