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去、留

Leave a comment

>

我努力地控制自己的眼淚,完成了以下短短的文字,請朋友幫我翻譯成英文,只為了一份在我理想與現實拉鋸戰中較能妥協的工作。

一位長輩在我中學的時候,送了我一句話:“用心”。用心,是我一直在努力學習中,無論是做人做事。待人、處事都需要用心,但往往知易行難,但這卻不能讓我不去實踐的借口。也,因為相信如果處事、待人不夠用心,別人是可以感覺得到,這也間接影響別人對自己的印象。用心辦好別人委托的事情,作為回饋別人對自己的信任,也是一種負責任的行為。如果大家都不用心辦好事情,隨便地敷衍別人所委托的工作,還指望會有人幫我們收拾爛攤子,這除了增添大家的麻煩,也浪費別人給予的學習機會和對我們的信任。因為相信用心對每一件事、每一個人,雖然不是言語可以形容,但對方肯定可以感受得到。

其實,一直很想透過這次YOG沒宿舍住的機會,回到馬來西亞的媒體行業私下實習。好不容易做下了決定,就打了電話,打算告訴爸爸我的決定。誰知,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聽筒里傳來爸爸的聲音是有氣無力地,原來爸爸身體又不舒服了。問他為什么不去看醫生,他說看醫生要花很多錢,身體不舒服應該是血根又阻塞了。我說,“那么就去通血根啊!不然很危險。”他說,“現在通血根也是治標不治本,要的話,就要去動手術,可是動手術要花10多20千,哪里有錢?”接著,他便問我,為什么打給他?平時沒什么事情,我是不會打給他的。噢,媽媽也生病了,待會兒記得打給他問一下。哦,好的。就剛好得空打給你咯!沒什么啦!結果,把我想說的完完全全地吞下肚子里,什么都不想說。
強忍著眼淚不讓它流,心里很痛。我恨我自己,為什么至今仍然沒有能力每個月寄錢回去幫忙補貼?為什么在我長大后,爸媽生病了,而我仍然沒有能力讓他們接受治療?為什么我這個不孝女沒有常打電話回家問候爸爸媽媽,總是在有事跟爸媽講的時候,才主動打電話回家?我討厭自己對家的不夠用心!
結果,我決定假期回馬來西亞的決定暫時擱置,要想盡辦法留在新加坡工作,賺自己新學期的宿舍費和生活費。我把眼淚擦干,我要開始努力省錢、存錢。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