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釋懷

Leave a comment

>

經過今天騙了血腥妹去聚餐后,其實心情釋懷了很多。
原來,不是我自己過于敏感,對于周遭的朋友的態度等看了覺得無法接受,她也是有同感。我們其實都不是要去特意批評任何人,而是有時候就是覺得很累。她有時候看到了朋友的態度、想法不對的時候,好心勸他,結果反而遭受反唇相譏,還真的是自討沒趣。而我是干脆放棄,有些人就是可以從外表、感覺,略知其個性。放棄的原因是,第一,他們不是我的學生;第二,他們已經18、19歲了,應該是時候去為自己的行為、態度而負責任。我不喜歡成為他們身邊的人那樣,去縱容他們、包容他們所有幼稚、自我為中心的行為。第三,我一直希望他們可以遭遇更多的挫折,免得他們出了社會才來碰釘子,然后受不了、抗壓不了。
很多時候,我們可以抱怨,但抱怨過了就不可以放在心上、更不可以翻舊賬。那樣,讓大家很累。這句話,是告訴我自己,也是告訴身邊的人。
和血腥妹的這餐飯,聊了很多。算是彼此互相訴苦嗎?但聊了過后,確實釋懷了許多。其實現在面對很不同情況,我們就不難發現我們的社會還是無法完全做到客觀、公平、公正。就像這次AMCISA選GLSA,從種種的情況看來,我們多少都會發現當中還是有很多人情、曝光率、人際關系等等牽連在一起。雖然這種的遴選標準完全是看決定者的標準,但還是很難完全憑決定者或者完全可以讓決定者做到不受任何干擾/影響。這是一種學習過程,也讓我們旁人看到一個很可怕的心態,就是自我為中心的心態。從這次的種種情況看來,不難理解我們處于的文化是一種怎么樣的文化。我們始終無法擺脫霸權話語的枷鎖,而且很多時候,我們很多人并沒有思考/檢討對于這種中的情況應該給予怎么樣的改變,而只會不斷地自艾自怨、諷刺他人。不是說不可以埋怨,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是可以埋怨,但埋怨了、發泄后就應該重新思考應該如何改善問題,而不是長期對著別人吐一堆怨氣,而且還是同樣的怨氣。
好了,我和血腥妹很多時候還真的皇帝不急,太監急。所以就克制自己抽離,也不要管別人太多事情。因為我們的好心提醒,也不會有人Appreciate 。我也應該停止,停止妄想停學和故意作出讓朋友生氣的事情。奇怪的行為,還是不要做太多。>.<
好了,該振作了。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