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战役

Leave a comment

>

8:50a.m.——不小心地按下了三姐的电话号码,我以为那即将是一通未接通的电话。就在想按下“结束”的时候,听筒的另外一端,传来了三姐的声音。心里慌了一下,就随便扯了一下。想说的话,一句都没说。盖下了电话,当下那刻,很想抱抱爸爸、跟姐姐弟弟他们吵架,给妈妈唠叨等。
近期每次清晨醒来,总是在电脑前发呆将近一个小时。放任地去想过去的生活,不管快乐还是难过。从哥的facebook status得知,老家的居民正在进行一场与官方的拉锯战。我欣慰,因为大家终于不再忍受官方的霸权。但其实也知道,那是一场不可能胜利的战役。因为当中的黑暗人性,到了利益骨节上,还是会有人选择放弃那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
从3年级开始,我就深刻地感受到即将面对失去家园的恐慌。大人们的无奈、无力反抗,小孩的难过,当官的,有多少个是可以体会我们的心情?老家,始终是我最喜欢、最怀念的地方。它给了我和其他小孩不一样的童年、成长过程。如果说发展是好的,那么那些从事城市规划的、当官的,就应该多一些人文关怀。不是所有东西统一、规划就是好的。硬绷绷的居住环境,没有人情味、温暖,我们需要吗?
我希望,如果有一天,老家真的要被铲平了,我还有机会亲眼送它一程。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