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你不了解

Leave a comment

>

我難過,你看不見。你難過,我卻特別容易發現。
你說,雖然我不是你真正的姐姐,但你卻喜歡我待你如家人一樣。當初答應你當你FOA Camp的SA,不是只有一時的沖動,也包括了挨一份義氣、人情。每做任何一個決定、要告訴你的話,總是經過千思百慮。原因很簡單,我不想因為我個人的事情去傷害任何人,特別是你。旁人看得很清楚,我很疼你,別問我,我也不懂為什么那么疼你。或許,彼此真的投緣。
今天的談話,卻讓我很傷害。任何一個和你有關/答應了朋友的事情,我總是小心翼翼地處理。你不喜歡被人放飛機的感覺,而我何嘗又喜歡放別人飛機呢?我是個重守承諾的人,雖然沒有你們男生般講義氣,但我也絕對不是一個輕率的人。我有我現實的考量,但各種原因你又如何懂得呢?你做事要求完美,但卻只從自身的角度出發。
我開始反省,一開始是不是過于盲目地答應你這件事,以致到最后我們需要彼此傷害。這種感覺,為何要再度侵略我的生活?
假期時,我不肯放棄自己的工作,不是因為我對錢看不開,而是我需要錢。我需要錢來維持我的生活以致不讓我父母擔心我的生活。我需要錢來實現我父母出國旅行的愿望,我不想有一天等到我有能力了,但他們卻已經連走多一步都會喊痛,以致他們終身遺憾。我需要錢,因為我父母的身體出問題了,但然而就是因為沒有錢,所以一直不肯去動手術。
當了幾年的游子,回頭看,朋友原本是排在第一位,慢慢地退下來,由家人排行第一了。但那并不代表我不重視朋友。只是家人是一輩子無怨無悔地付出,家也只有一個。
我不是長女,但這些責任也是我必須開始承擔的。我不想辜負我父母對我的期盼與疼愛。我不想有一天到了他們躺入棺材,還要被親戚議論,那么寵愛么女,花那么多錢讓他到新加坡讀書,結果什么都沒有。我今天可以不用因為自己的年齡隨時酸那些不爽的長輩,就是因為我一回家就拿一些錢減輕家里負擔,更重要的是,我雖然在讀書,但我回家都沒向家里要一分錢。
我沒有埋怨任何人,我也很想全程參與活動。我不喜歡半途插入任何活動的感覺,因為很容易感覺到自己的陌生與不協調。但我知道我必須取舍。其實你不了解,我有盡我能力去爭取。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