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吃苦當吃補

Leave a comment

>這個學期的心,很苦。

平時是個呱呱吵的人,其實真正的事情,我努力承擔、承受著。真正感到難過、困難的事情,我並不會說出來,而且我越來越討厭埋怨。

我很努力地生活,不管快樂或不快樂,我還是要求自己樂觀面對。昨天和凱涵互通pm,其實自己真的覺得很慚愧。我並沒有她所認為般那麼地勇敢,也沒什麼值得他佩服的。我也只不過在進到NTU前,以一個乳臭未乾、國中生但拿著南院中文系的文憑到獨中教書。也不過比一般人幸運,拿到了全校最多問題的班級;也不過比別人一般幸運,遇到了一群口口聲聲會幫我的行政老師。沒什麼,到最後,最幫我的往往就是那每天製造煩惱給我的寶寶們。我一直覺得,是這群人成就了我的成長。我只是恨,我的能力有限,不能幫助這群寶寶成長,更不能達到解惑的階段。不是他們,我不會覺得我的人生還有那麼一點意義。

凱涵,是我中二在佛學生活營認識的朋友。那時候,我們常在一塊兒,後來各自過各自的生活,偶爾在佛堂遇見,噓寒問暖了幾句;偶爾在FB聊了幾句,當他告訴我他有在看我的部落,很老實說,有點錯愕他默默地看著我的部落,默默地見證我的成長與學習。可惜的是,我還做得不夠好。因為肩負著許多自己的期許、責任,所以我要成長得更茁壯、可以承擔更多的事情。

這世上沒有所謂對錯的路,只有最適合自己的路。而且是要讓自己願意去承擔一切後果的路。很喜歡林爸爸的一句話,吃苦當吃補。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