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平淡生活中的感動

Leave a comment

>生活就是如此,平淡中帶點刺激,刺激中帶點難過,難過中又帶點滿足。

考試前回了一趟家,宅在家裡3天,飯來張口,但沒錢來伸手。最後一夜在巴生,迎來了蔥頭。話說要吃肉骨茶,但那位小姐卻10點多才到巴生。當然肉骨茶都收檔了~只好陪她去吃不怎麼好吃的剌剌米粉和芒果蝦膏,帶了他去看“查宮”。接著迷迷糊糊地,持續地半睡半醒中讀書。5點多起來,收拾東西就趕飛機回新加坡考試。這是我第一次,也應該是唯一一次趕在當天回學校考試了。

爸媽沒過問為何我考試還跑回家,連我讀書讀得如何也沒問,只怕我半工讀導致身心疲憊、錢不夠用。就一直問我想吃什麼,我要吃什麼。不斷地煮給我吃、買給我吃,幾乎每天4餐,只要我一睡醒就有得吃。這樣對我的信任與放心,讓我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很心虛。到了機場,一下了爸爸的車,我便開始惆悵。離家深造是為了什麼?斷斷續續地,我已在外漂泊了將近5年。我一直在堅持什麼?後來,是蔥頭離開前夕給的一句話,讓我繼續地走下去。

考試的這段期間,做了很多給人悠哉的事情。我可以連續幾天下來都跑去new hall找雪欣和嘉豪吃飯,而且幾乎是每一天。而且最近常常都是3人行,昨天我還笑說,不如乾脆我們3個相稱3姐妹就好了,免得別人說我們3角戀。因為這個世界就是有一些人就是外表上自己很忙,但實際上還是很有時間八卦、造謠唯恐天下不亂。年齡與智商,往往是不對等的。

大學裡,自己心裡名單的好朋友並不多。但顯然地在這次考試期間,增加了雪欣和嘉豪。因為這段時間裡,我們一起經歷、面對了一些事情。我們喜歡互相調侃、諷刺、取笑,之間的關係,偶爾是朋友、姐妹、亦師亦友的關係。偶爾我們一直罵嘉豪過於爛好人、不吃蔬菜等難養的話。彼此的價值觀和態度並不會差距太遠,所以偶爾聊天的時候,就會得到一種心靈上的認同。

考試期間,沒有了焦慮,滿心的滿足。謝謝在這段時間給我的鼓勵與扶持的朋友們。謝謝好朋友小霍、cj。有些事情,只需要一個眼神、一個小動作,便可觸及心靈中的最深處,難以磨滅。那是一種平淡生活中的感動。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