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母親節前夕所思

Leave a comment

>

今天的這份禮物來得有點突然和早,說真的,是我意料之外的。這個小叮噹,我看過,也很喜歡,但一直不捨得。不知道為何我總是不捨得花錢在自己喜歡的娃娃上。圖片中的四個娃娃,除了新歡——小叮噹是老鼠送的以外,Baby pooh和小狗是遠送的,黃色那隻不懂是什麼是爸爸給的。還有小青被我留在家裡的床上,每天數日子待我回去陪它。

國錦在祝福卡上寫說,在新加坡也可以建築自己的朋友和家園。雖然我還真的不太知道他要說些什麼,但我只想說,家不是隨便可以被代替的。我這個人很難對一個地方有太多的歸屬感。對於新山、新加坡,它們僅是我生命中的一個停駐點。我可以有很多朋友、精彩的生活,但它絕對代替不了我的家。多年前我就很清楚地意識到,不管去到多遠、多久,我終究還是會選擇回家。也不管家再怎麼貧窮、不好,我始終相信人定勝天,生活的素質是可以改變的。

真的,很謝謝老鼠的聞榮、豐任、蒸魚、拉車、小賴、Norman、秀麗、熊妹、瑞薇,奶媽阿豆,還有路過的國錦和競鴻,什麼都要插一腳的芳芳姐。遺憾的是少了秋慈、大賴、恩昕、小白、娘炮、雞腿、耀全、淑儀的字。卡上還挺有位子的,有人還願意寫嗎?感恩拉車的細心,還有老鼠們的一番心意。充滿心思的祝福與留言(好狗腿地說),哈哈,阿豆,我會記住你的!只是很奇怪的是,為啥會有“新年快樂”(Monyet Lai)、“大吉大利”、“萬事如意”(熊妹)的新年式的祝福呢?還真期待當事人的解說。
謝謝謝謝~真的很感恩。謝謝這次拉車的“不負眾望”。以後,老鼠的活動就可以不用指望我辦啦~大姐要隱退江湖耶!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本來這次的假期,會有幾個朋友因為活動的關係illegal squat進我的房間。但最後兜兜轉轉,還是我一個人住。忘了有多久,開始會期待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住在一起的日子,因為可以有個伴兒說說話、打打鬧鬧。當開始期待到了期待落空,那是一種寂寥與失落。雖然一個人住會更自在,但還是免不了寂寥。

鴿子被放,怎可能會不生氣、難過呢?但是我寧可自己吞下那口氣,也不想和任何人爭執。說再多的對不起,也已經無濟於事。說事情過去並不代表我不再生氣,而是以後的日子,我對你的話會開始有所保留、不再那麼期待。已經不是第一次,但也不會再有太多的下一次。你有你的原因,並非全部是我可以體諒的,而且也並不代表你就可以重複地那麼做。

我不會生氣太久,氣消了,都會成為過去。但是這件事,會成為我對自己的提醒,以後對你的計劃、說的話,保留。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有些時候,當你開始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不管那個人做得再怎麼好,你還是會不認同他。不管他說的再怎麼精彩,你還是覺得他說的話是廢話,就是一股感覺很刺耳。師父說過,“心美看什麼都美,心煩看什麼都煩。”——這句話,我還在學習中……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