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平淡也是一種福氣

Leave a comment

>真的開始意識到那是一個問題,而且問題並不小。

考試前一個月,我就開始了失眠的日子,直到現在。兩次回家卻天天上演吃飽睡,睡飽吃的局面。別問我為啥在宿舍就是睡不著。一開始以為是因為那時候新加坡太熱的關係,後來以為是考試壓力,再後來以為是生理時鐘顛倒,再後來以為是自己太想家,結果到現在我還不知道為什麼我失眠?因為我找不到任何理由來解釋為何假期我會失眠?

我試過很多方法,下午也沒有睡午覺,但一到晚上,明明就感到很累,但是上了床卻是精神百倍。開始理解到“明明就是很累但卻睡不著”的那種痛苦~啊~~

開始懷念我過去那段早睡早起規律的生活。每次一早起來就是感覺自己精力充沛,感覺很良好。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一直覺得自己對這個部落越來越無心經營。日子久了,對生活就是感到懶洋洋的。

很多事情無所謂,也開始告訴自己對於不珍惜自己的朋友就是時候不要再一廂情願地對他們好。但每次自己還真的有點拿來賤,還是那麼地主動去關心他們、為他們操心。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雞婆,把自己搞到很cheap那樣。一廂情願地把人家當好朋友,但很明顯的,別人並不當自己是好朋友。一直不斷地、慢慢地要自己抽離那樣的生活與圈子,因為自己並不屬於那個圈子。我並沒有怪任何人,只是緣分的問題。或許是自己過於嚮往那樣的生活、圈子,所以不斷地付出,希望可以進入那個圈子,但沒發現,其實自己並不適合那個圈子。

人生就是如此,在不同的時候,領悟到不同的東西、面對不同的事物。

有一個問題,一直不懂得如何回答。朋友們都常問,在新加坡的生活如何?過得好嗎?我不能說好,但同樣地也不能說不好。有時候我覺得雖然生活了一年,但是我還是適應不了這裡的飲食文化和一些風俗。在這裡的生活中規中矩,有好的,也有遇到不好的。我很感恩在新加坡過了個大家口中所說的“高素質生活”,但我在這裡並不覺得那屬於我的。我還是一心想回家,回馬來西亞發展。偶爾會後悔為什麼當初要向家裡妥協,來新加坡唸書?我並不否認,雖然論學術自由來說,新加坡比馬來西亞好,但新加坡人對於中文,大多還是抱持功利主義。大家重視中文系並不是因為真的覺得中文系的博大精深,而是因為他的“好用”。這都多謝中國的崛起,讓中文系在新加坡受到“重視”,也順便讓新加坡變成“小中國”。

在新加坡總有許多奇怪的感覺。

xxxxxxxxxxxxxxxxxxxxx

515是我建議的聚餐,是和一群以前跑生活營的老朋友。我以為撇開CJ遠在東馬回不來以外,都能把其他9個湊齊來一次聚餐,順便拍拍照留念。但到最後卻只出現了4個。籌備的一開始是滿心期待的,因為自從生活營沒跑後,真的很久沒看到他們了,過程中個個擺個少爺款,還挺不爽的。但我還是忍了下來,因為我不想讓任何不好的感覺破壞整個聚餐,甚至放棄了蠢蠢欲動和聰涵去詩巫補選。硬硬拗老闆親自煮了一餐晚餐請我們吃,一直吵他煮;Happy Meal因為我的無心說了很想念茨廠街的durian puff,加上懶惰做蛋糕、甜品,結果就買來了,這個真的很意外。我帶了從新加坡買回去的巧克力和臨時買的水果。雖然人數不多,但一整晚還是感覺不錯。

和老闆的寶貝——弘弘、大大玩得不亦樂與。那兩個瓜,那麼久沒見,還記得我!哈哈,老闆娘說是因為我每次人沒出現,禮物肯定出現,所以他們才會記得我!>.<那個大大才3歲,可是他卻有本事把我們幾條水“玩殘”的感覺,那個小傢伙根本就遺傳到他老爸跑果園的精力,完全不會喊累,還一直不肯去睡覺。我們都笑說他老爸應該學阿公那樣,回kampung買果園去給兒子跑才對,要委屈他兒子在那小小的客廳,哪裡夠他跑、玩啊?!而且那個瓜很會吃,幾乎什麼都吃,哈哈,我們幾個瓜也拼命喂他吃,看得老闆娘在一旁擔心,接下來要幫兒子減肥了!

我們就這樣簡簡單單地聚餐,謝謝那兩個寶貝。真的,那兩個寶貝還是我最疼的。謝謝他們那天讓我很開心地,之前還擔心他們不認得我,會很生疏。也謝謝老闆和老闆娘忙了一整天準備簡單又好吃的晚餐請我們吃;還有另外出席的那3個瓜。很想念老闆煮的那頓飯,清淡的炒青菜、味道很好的宮保油條、脆脆的炸菇、好喝的黃梨水、還有那個喝了我敏感全發出來的,不懂樹根還是叫樹藥熬出來的排毒湯等。最愛的Durian Puff!!! Yummy!可惜我們什麼照片都沒拍,但還是覺得很滿足。

 那次回家就真的是為了那場聚餐。雖然最後的結局不是我要的,但其實自己也應該感恩。我也應該知道誰有心,誰沒有心。有些話,不說出來只是不想去揭開面具,也不想把話說得太白,只是想那些人麻煩要找理由也給個好一點的,不要給一些破綻百出的理由。我是笨,但不是白痴。大家真的認識很久的老朋友嗎?這點,我真的很懷疑。或許,這又是我的一廂情願。從一開始就只有我興致勃勃,其實大家並沒有很期待。為了聚餐,犧牲了我想去的詩巫補選,到後來得到了一個爛藉口,不是為了顯示我多麼地偉大犧牲,而是就算不要來也坦坦白白地說,不就好了?何必給我那麼多藉口?不聽電話、不回复sms。

老朋友,別讓我感到心淡,行嗎?我只是單純地想見大家。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謝謝漢遠,一直都很喜歡他這個朋友。他常讓我覺得很溫暖。真的很謝謝他,他是我一個很重要的朋友。我們倆的關係,就是比親生哥哥還來得好。雖然我們常打打鬧鬧,但他真的對我比我親哥哥還好。

很喜歡和他一起出去的感覺,他總有一些小地方讓你感到貼心、感動。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很受女生歡迎。昨天和他外出,又是另外一個寧靜卻愉快的一天。雖然吃了不怎麼好吃的新加坡式炒果條,有點影響了心情。

真的覺得能認識他,是我前世修來的福報。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太多的感覺,太難整理。在這樣失眠的夜裡,把自己所想的慢慢地打出,其實也是一種折磨。因為在反省、回憶的過程中,就會重新地感受多一次當中的不快樂與快樂。雖然就如人生般,但人總是如此,希望自己的回憶都是甜蜜、快樂的多一點,但有時候會發現記得的往往是不快樂的。

時時要自己感恩自己所擁有的,那是一種前世修來的福報。

開始發現平淡的生活也是一種福氣,真的。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