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銅鑼燒@Famous Amos

Leave a comment

>

我每次都是嘴硬心軟、嘴巴癢的人。那天和蔥頭在1U看戲後,經過一個賣銅鑼燒的連鎖店,不以為然地告訴蔥頭說,銅鑼燒很容易做罷了。她要求我做,但我當下就拒絕了,因為這個假期沒什麼心情與熱忱碰烘培的東西。

昨天睡到將近三點才起來,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嘗試做銅鑼燒和famous amos的餅乾。當下心想如果下雨一直到7點都沒停就不做了。結果,雨在下午5點多的時候停了,於是便外出買材料。怎料,一回到家,又傾盆大雨。心想,難道真的要我非做不可?

摸摸這,摸摸那,到了晚上10點才甘願看著找來的食譜動手做。太久沒動了,手忙腳亂的,把許多銅鑼燒的皮煎焦了,最後只有幾個比較像樣的。塗上了blueberry(因為懶惰煮紅豆餡),加上一些杏仁碎,就拿給弟弟和爸爸試。他們的結論是,煎得太焦了。我自己吃,不知怎麼就是沒有很鬆軟的感覺,但還是很喜歡吃,可能是因為有加蜂蜜的關係。

接著,便接著做Famous Amos的餅乾。在做餅乾的當兒,我才發現,我竟然把vanilla powder當作是蘇打粉放進我的銅鑼燒,難怪他沒有發起來啦!哇老,我也夠糊塗的!下次再實驗過~哈哈~餅乾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只是我弄得太大陀。弟弟看到,就說人粗魯,弄出來的餅乾也是那麼粗魯,完全沒有Famous Amos的“優秀”(福建話發音:you xiu)。=.=|||好像有點講中,我每次做出來的東西就是不會小小粒,都是很大一坨,吃一個有時候就會覺得膩。

銅鑼燒的食譜,是從愛在廚房學來的,
材料: (約10個)

蛋3個,砂糖140g(約10大匙),牛奶/milk 5大匙,蜂蜜2小匙,中筋麵粉180g(約16大匙),泡打粉 1小匙。紅豆沙400g。
工具: 
濾網,電動攪拌器,橡皮刀,平底不沾鍋。

做法: 
1. 砂糖用濾網過篩備用。把蛋全部放入盆裡,用電動攪拌器打至粗泡,分三次加入砂糖,打至變白且完全打發。加入牛奶與蜂蜜輕輕拌勻。

2. 混合麵粉與泡打粉,過篩之後加入蛋糊中,用橡皮刀快速拌勻(用左右與上下方向撥拌,不要用畫圈式,以免出筋),覆蓋保鮮膜,靜置鬆弛半小時。
3. 平底鍋加熱,舀入一杓麵糊(約2大匙),用中小火煎到麵糊表面產生很多氣泡(參考附圖B),然後翻面再煎一會兒即可。

4. 餅皮放涼之後就可以夾上豆沙餡了。煎好的餅皮正面是顏色均勻的咖啡色,背面則是米黃色的。取兩個大小相當的餅皮做為一組,在米黃色那面抹上紅豆沙,將兩片餅皮疊整齊,就是好吃的銅鑼燒了。

Famous Amos的食譜是很早之前在妮可斯的廚房看到的。

材料:
低筋面粉 400gm(过筛)
奶油 250gm
红糖 120gm
细砂糖 60gm
鸡蛋 2粒(打散)
杏仁 50gm(烤香后压碎)
腰果 50gm(烤香后压碎)
巧克力 50gm (切碎)
巧克力豆 20gm
苏打粉 半小匙
盐 半小匙
香草精 1小匙

做法:
– 奶油提前从冰箱取出软化。
– 然后加入红糖,细砂糖和盐用打拌器打发。
– 分两次慢慢加入打散的鸡蛋液。
– 每加一次鸡蛋液后,用打拌器打到鸡蛋和奶油完全混合后再加下一次。
– 之后加入香草精,再次打拌均匀。
– 再把过筛的低筋面粉和苏打粉倒入打发好的奶油里拌均。
– 然后再加入杏仁碎,腰果碎,巧克力碎和巧克力粒入面糊里拌均。
– 以180度预热烤箱。
– 滔起一汤匙的面糊放在烤盘纸上,再用手稍微压扁。
– 将烤盘放进预热好的烤箱里,以180度烘烤约12分钟至金黄即可。

我想,還會再實驗多幾次。謝謝網友們無私地分享食譜,讓我這個傢伙偶爾可以玩玩實驗一下。還在考慮中,明天去看辯論表演賽要不要把這兩個實驗品給蔥頭~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