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期限

3 Comments

>從去年開始,在農曆七月我都會吃素一個月。一開始就只是單純地因為超渡祖先的關係,而今年吃素的原因是相對的複雜。原本今年並沒有這樣的念頭,只是抱持隨緣的態度,但後來因為敏感的問題又開始吃素。

一來是因為在家的關係,當然爸媽很支持我吃素,但因為其他家庭成員並不習慣,所以也免得媽媽麻煩,所以我只是選擇少吃肉類。二來,我的定力不夠。但怎料,後來我的手因為敏感惡化,怎麼看醫生都無法完全康復,兜兜轉轉,在來到新加坡準備開學的時候,我下定決心也開始吃素一個月。雖然農曆七月已經過了一大半,但我一直來都是抱持著隨緣和有心就好的心態。

後來,我忽然想起,去年發願要在農曆七月吃素的時候,彷彿是發願每一年的農曆七月都會主動吃素。加上,上次的長假因為宿舍的維修關係,房裡引來了不少螞蟻,而人性本惡的緣故,我也殺了不少螞蟻。所以我開始有點疑神疑鬼是否是報應之說了。

吃素的期限已經快到了,其實有考慮要不要持續下去。因為雖然也只是方便素,但卻是訓練我的意志力與定力的好方法。而且可以減低我吃肉的罪惡感,XD。雖然有時候和朋友去吃飯很麻煩,偶爾也會不小心吃到一些肉,但總的來說,這次的吃素的過程,自己吃得很開心。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3 thoughts on “>期限

  1. >我一直覺得 可以讓自己吃素一段日子 是好的 🙂

  2. >哈哈,話說吃素會感覺到身體輕了一些~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