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孤兒

Leave a comment

>

有“孤兒”的感覺不是第一次,今天毛再度提起這個活動=孤兒。
是的,出了今天這樣的事,雖然雙方都不想要,但除了澄清,我們還能做什麼?發生事情,我們不知道誰可以找,雖然有個小魏答應盡他所能幫忙我們,但他畢竟不是這個圈子的人,更何況他是義務幫忙的。本來想請小魏當我們的顧問老師,但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實在不想牽連他,更不想因為我們的問題而影響他的名譽。昨天本來還很開心地想說,請小魏當我們的顧問老師,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只要他當我們的顧問,結果今天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為什麼我要在這樣的鬼地方辦這樣的活動?沒有後援,沒有指導老師,更不受學校的重視。為了秉持公平原則,我們不能找前輩幫忙。對著別人,除了苦笑,我還能做什麼?我的main com氣餒、沒信心、失望等,我還需要硬撐去安慰他們、鼓勵他們。我告訴我自己,要積極面對,不要後悔,就算全世界沒人支持我,我也要走下去、辦下去。
但是,現實的磨難多了,我也會累。為什麼我要冒著明年沒宿舍住的危險,去辦一個這樣的比賽?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裡不像馬來西亞的辯壇,就算現實如何打壓,可是還是有一批人很團結地,大手牽小手一起走下去。可惜的是,我們雖然大部分都是同根,但彷彿總覺得這樣的溫暖被新柔海峽隔著那麼遠?流著同樣的血,你們真的認為我們過得比你們想像中好嗎?我們的心情,你們能理解嗎?名義上是屬於這一岸的,但實際上我們的心卻屬海峽的另一岸,不知情何以歸?也不知情何以堪?
身份尷尬的孤兒,情何以堪?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不應該過於樂觀與相信這個圈子,畢竟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很多是非糾紛。
或許,當初太天真,今天才會傷痕累累。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