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2011農曆新年的回味

Leave a comment

這是我在2011年農曆新年裡的唯一一張照片,也是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回憶。

第一次有回家過年等於沒有,因為回到了家就是宅在家裡趕功課,除了回來前夕去了阿姨家、老闆家拜年外,我幾乎都沒去任何親戚家拜年。連趕在最後一分鐘跑去了戲院想看賀歲電影也不成功。整個新年,唯一感到快樂的事,那既是回到了未到新加坡讀書前的日子,每天都可以吃到住家飯。而且是毫無節制地吃,雖然我覺得自己有減肥的必要,但不想因為這些事而錯過了媽媽的菜餚。而且比起以前的新年,媽媽幾乎每天都煮,而且都會打電話叫我去吃飯。換作以前,新年就等於是媽媽辛勞了一整年家裡給的犒賞,休息,這段時間,大家都不會想叫媽媽煮飯,媽媽也不會想煮。

睡醒——>吃——>做功課——>看戲——>做功課——>吃——>睡覺。

這兩個姐妹算不錯了,給我一封凌晨傳去的威脅簡訊,第二天立即出現在我家門口。還帶來了個年齡上明明就比我大,卻一開口就叫我大姐的“假心在B區”的學記朋友。那位假先生若不是愛屋及烏的話,我相信歷史會重演,在我們口不擇言下,他搞不好會按耐不住怒火,把我家的牆壁一拳就……XD。對他的印象,就是從那時候學記培訓營的那麼一拳開始。多年後,我不記得他的名字、樣子,但只要說起這件事,回憶就全都回來了。

在家聊八卦、說是非、東扯西扯的,感覺好快樂!3個女人一年都不一定見一次,但每次見面總有說不完的話,雖然很多時候都會重提新仇舊恨等,但對方總是很有耐心地聽彼此抱怨。很感恩,有你們一路陪伴我。我知道每次都是突然間回家,然後突然間決定要去找你們,但大部分你們都會出現。謝謝你們~曉珊、麗庭,你們兩個我都愛~別擔心,沒人可以代替你們在我心中的地位。有些話,我不太會表達,只有透過文字,希望你們知道。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