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無福消受

Leave a comment

很抱歉,我想我已經做到很明顯。我只想和你維持普通朋友的關係/陌生人,僅此而已。

從一開始,都是抱持著井水不犯河水的態度,不管你之前對我做過什麼,既然這次你下定決心回來,就請你好好地過你自己的生活,不要再來影響我的生活。但為何你總是要把事情變成今天的局面?不管是你有意識還是沒有意識,請記住,南院中文系的“保父保姆”制度只是為了協助新生更快融入學院生活,並沒有所謂的永恆性的孩子和保父保姆的關係,更沒有之間的義務與權力。期限,很簡單,就是一個學期,最多也只是隨著畢業而結束。

我不明白,為何到了一個新的環境,你還要不斷地提起我和你這層過去式的關係?為了到處宣傳有人對你好,讓人嫉妒?為了讓人知道有我當你的靠山,以免別人會欺負你嗎?你知不知道你的舉止已經讓人認為是一種變相威脅?所以別人沒欺負你,就變成你去欺負人了嗎?請你不要狐假虎威用我的名義/到處告訴別人你和我好像好到不得了那樣。這個只是你單方面認為而已,我一直來都只是當你是普通朋友。當初照顧你只是出自一般好心、便心而已,不是一種理所當然的義務。

再來,你和別人合作的態度,不管別人怎麼替你說情,說你可能沒有意識到之類的話,我想我很難接受。在過去和你相處,聽你投訴不少的怨言中,你既然不能接受別人的沒有交代、不負責任等缺點,但為何你對於別人你總是如此苛刻,但對於你自己你卻如此寬容呢?別人去玩,好像犯着你似的,有人規定所有人的大學生活模式應該和你目前的模式一樣嗎?為何在別人已經完成了自己的功課部分,就不能去玩呢?你憑什麼怨別人呢?Recess week攻讀、趕報告,很委屈你嗎?你覺得是上天對你不公平,但別忘了很多人的假期都是那麼過,為何別人不覺得慘,不覺得去玩的人很過分,反而是你那麼覺得呢?當初你決定回來繼續學業的時候,就應該預料到這是大學生涯中無可避免的局面。歡喜做,甘願受。

情緒受藥物的副作用影響,或許是真的不是你能控制的,但對於他人卻沒有責任與義務去體諒你。而且你最大的問題是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而且還要求別人對你的缺點包容,但請問你你包容了其他人的缺點了嗎?常常,在說話的時候,可否先停留在大腦思考這樣的說話方式是否不合理?為何要去說一些會惹毛別人的話呢?對於你的無知、沒有同理心,沒有一個人是可以長期包容的。也沒有人可以長期一直聽你不斷重複述說你的委屈、你的抱怨。沒有人喜歡整個生活就是充滿負能量,也不是說你不可以抱怨,偶爾是為了宣洩是必要的,只是請你不要一直不斷地抱怨。既然你無法改變你的生活,那麼請你自己改變自己的想法。再來,如果一直說沒錢,就算目前半攻讀也無法負擔自己的生活費,就麻煩你少花些錢在你的治裝,就算你外表打扮得再美,你對人對事的態度是如此令人畏懼,也無濟於事。或許只會吸引一些懵懂的新朋友/異性,但知心的好朋友,很難。

你自己選擇了一條怎樣的路,請你自己為你的選擇負責任。

我沒有這個福氣當你生命中的朋友,希望你幸福,也希望你有一天可以找到你自己的人生。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