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記憶退縮前

Leave a comment

2011年5月7日   早上9點半   小藍今天在考場裡的問候,讓我很感動。之前因為投票日而差點導致我14日回不了家,這事兜兜轉轉下解決了。我都忘了告訴老師,事情解決了,然而老師卻一直惦記在心裡,讓我很慚愧。不過,也很開心,相信接下來和小藍在FYP的相處應該很不錯。=P

2011年5月8日   凌晨3點   碰到了新加坡大選,最後一分鐘決定放下考試,跑到了後港去湊工人黨的熱鬧。帶了錢和水瓶就出門了,一開始還很心虛,也很掙扎要不要回去。但後來決定等到最後,我期待的歷史性一刻真的發生了。在野黨突破了前所未有的局限,拿下了Aljunied GRC。之前我並沒有了解太多關於新加坡大選,反而是到了現場,聰涵才告訴了我。

新加坡大選文化,我個人蠻欣賞的。感覺很嘉年華會,當然個人覺得在野黨不管輸贏,發表的演詞都比執政黨誠懇與感動。而且人民都是很有秩序、風度和理智的,也可以看出新加坡人那天幾乎把所有對執政黨的怨氣毫不保留地shoot了出來,但並沒有因此失去理智。在現場,雖然有警察維安,但絲毫不擔心會有暴動的事情發生。集會結束後,已是凌晨2點半,一路上接不到德士,但卻幸運的遇到兩輛支持工人黨的德士司機,他們免費地地載我們到比較多德士的地方等。

雖然新加坡的兩線製尚在“萌芽期”,但卻一樣令人期待。感染了新加坡大選的氣氛,我更期待馬來西亞的大選。我也希望,馬來西亞的大選也有新加坡大選般一半的風度與理智,那已心滿意足了。

只是剛開始的人潮

這兩天,是我感到充實、美好的日子。=))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