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依靠

Leave a comment

Image

“天下之亂,不在一姓之興亡,而在民之憂樂。”

這是大概兩年前,小魏去京都參加研討會的時候買回來送給我的。老實說,收到這份禮物讓我很驚訝,也很感動。在我的成長經驗裡,通常都是學生送老師東西,很少老師送學生東西的。

每當對著看著馬來西亞社會的亂象,告訴你我不氣餒、樂觀是騙你的。是的,我絕對地批判,但卻在思路上阻塞的,我不知道該如何去解決所看到的亂象,雖然這並非是我個人能力所能給予的。沉默,是我常做,也是唯一能做的。

這兩年來,遇到這樣的情形周而復始地,困惑無助的時候,這張明信片的字成了我的依靠與方向。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