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擁抱溫暖

Leave a comment

2013-06-01 11.13.11

在他外公 的喪禮上,小情人在誦經儀式一結束就飛奔到我懷裡。嘰里咕嚕地左一聲姐姐,右一聲姐姐,總有好多好多話跟我說,也很愛要我抱。我以為他會需要我的安慰,怎料卻是他安慰了我,哪怕只有那麼一刻。他的愛是無私而純淨的。

 

其實這半年發生了很多事,有些事也糾纏了好一段時間。時機到了,我想乾脆利落地結束那亂糟糟的生活方式,用坦蕩盪的心去面對自己的生活。心事都攤開來說。我是自私,我的出發點是為了結束自己的心理負擔,並沒為對方著想。其實也不懂自己為何會陷下去?是否會尷尬是不到見面時是不會懂的。雖然他一直強調彼此是好朋友,其實我不那麼認為。我一直沒說,作為朋友,其實我不覺得我被他信任過,不排除當初自己的『在乎』作祟。說了出來,我就會開始放手。不是抱持『不浪費時間在沒結果的事』,是喜歡也希望他找到比我更適合他的人。況且,我從頭到尾沒想過和他開始。說出來也只想通快地結束這種感覺。

 

歸屬感已經不在那邊,心已經不在,我也不想再繼續欺騙自己一起繼續維護那表面和諧。退出從來不是問題,但我今天還是選擇退出。感覺自己在裡面也只剩下虛榮心。慣用的面書也註銷,因為這是一個『面書不是朋友,現實世界就不會是朋友』的社會,考量的不是是否影響我,而是是否影響其他人。有些人畢竟很難搞,我不喜歡浪費時間與氣力在解釋,所以不想搞那麼多麻煩出來。我也好想痛痛快快地unfriend討厭的人,肆無忌憚依循自己的心意來生活。不想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自私的人消遣。

 

我想切切實實地感受有血有淚的生活,不是資訊轟炸或依賴似真似假的故事來感動人心的虛擬生活。想要的其實是很簡單,就是單純、實際地去做些事讓社會變得更美好的事,而無需顧慮彼此利益是否受損。不想猜忌,也不想去提防任何人。

 

朋友說你那樣不是『消失』嗎?太omg了。為何要那樣?其實我並沒有正面回答。我習慣消失,消失的時間可長可短,但一路走來我始終習慣什麼事都是自己承擔、度過,不善於也不習慣讓人擔憂太多。我習慣地把很多別人看似苦難的東西往自己身上背,雖然偶爾覺得辛苦,但其實那些苦難讓我真實地感到生命的重量與成長。我迫切感到生命苦短,也越來越明白生命的無法等待,心裡的聲音也越來越強烈,我已無法再等待。我必須認真對待我的生命,督促自己實行閱讀計劃、訓練自己的專注力、思考能力與觀察能力。我不需要別人的讚美,我需要的是由心的自我肯定。

 

我會記得,那一刻小情人給我的溫暖與安慰。

我也很感恩,他那長長的回复,雖然看著熒幕感覺很冰冷,他的文字也讓我很感冒,但我知道他畢竟很努力想要減低那傷害。我其實很想跟他坦白,其實我的出發點很自私,並不值得那麼保護我。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