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簡單·慶幸

1 Comment

image

坐在小公園近一個小時,今天忙碌卻過得充實。T小姐雖然講話還是讓我很感冒,但至少有很多東西她開始會幫忙分擔。如果我煮食,她會主動洗碗。若她想一起煮食,我也盡可能讓她自己來動手。

雖然我很多時候不解,為何她連簡單煮個湯麵都不會,但龍姑娘說得也對,很多時候我覺得是常識、common sense的,別人不一定那麼認為。但奈何我真的寧可誤會產生,也不喜歡去解釋。

以前很討厭烹飪,總覺得烹飪佔用我玩樂的時間,但那時阿公進院,老媽子要忙著照顧他,家裡的晚餐都變成是我責任。逃不掉也沒得逃。就那樣,從10歲開始煮到17歲,廚藝雖談不上精湛,但至少我自己還願意吃自己煮的。後來任性離家,有點廚藝讓我在南院那鳥不生蛋的宿舍裡一次又一次地存活下來。輾轉來到了島國,偶爾犯愁的胃發作,仍可勉強地煮些近似媽媽味道的湯來暖胃。那時候起,我才覺得自己能有點廚藝是件慶幸的事。當吃到不對味的時候,我仍可嫌棄,自己餵飽自己,雖然簡單但至少實在。

涵說,有沒有發現,當年紀越長的時候,口味也會改變?例如苦瓜,或者喜歡的人的類型等。往往越簡單、其貌不揚的最牽動你的心。我總是笑瞇瞇地,望著她。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One thought on “簡單·慶幸

  1. 一技傍身,走遍天涯,仍能温暖自己的胃口和身心,所以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不愿意学点厨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