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記錄·殘碎的記憶

Leave a comment

SC20150111-132036

記憶,是一場騙局,取代的、留下的,僅剩那殘碎的。

你訊息上寫的,我其實已記不起來了。收到你這封訊息,對我而言是一種驚喜,我不曾見過你/們有那樣的一面。那天深夜,從賑災物資集合中心幫忙回到,便收到你的訊息。那幾天,或應該說這一年多來,發生了很多事,自身、朋友、家國等,愛莫能助,氣壓一直特別特別地低。我其實不善於表達,雖然外表上話很多,也常常理直氣壯似的,但這十來年我也一直在尋找,與你們溝通的共同語。有時候不禁地思索,這樣的相處方式,會不會是最適合我們這群人呢?

我們(這群)的友誼,雖然已超過10年,但也一直處於10年前的認知,“毫無進步”。這些年,沒介入對方的生活太多,也常道聽途說;偶爾吵架翻臉,也一如既往般,沒道歉也自動原諒了對方。儘管我們已與往日不同,我仍很喜歡你們,但那往往是對當年那份情懷的迷戀與眷戀。知道你們一聽到我開始問『為什麼』就會覺得煩,但仍喜歡用此來纏繞你們;大概也只有傑看得最透徹,他曾“揭穿”我的『為什麼』並不是完全建立在無知之上,而是一種相對似逼使你們思考,答案不只是一個,也不是絕對,對事情與決定都應該懷疑/質疑。多年前,傑有意無意的“揭穿”,我當下的否認是一種事實,還是其實是一種逃避?記憶只剩下隱隱約約。

無論如何,我很感恩在那段糟糕的青春期,在另一個空間認識你們,陪我走過人生不同的階段,有種歸屬與默契,有意無意地牽動我們彼此,在彼此心裡有個位子。我希望,我們一直保留/接受/喜歡『真我』,相信自己所信仰的、走自己想走的路、喜歡自己的舞台,好好地生活,做一群很幸福的人。

ps:僅以此,作為往日回顧的記憶線索。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