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一直勇敢

Leave a comment

到了上飛機的前夕,我仍在搖擺不定。為了部戲劇而再度到島國,怎麼看還是不是太理智的事。然而,『出走』的想法一直浮現在腦海裡。幼兒園的工作雖有很多問題,也接受不到自己的工作表現,但因為那些寶寶,我每天都感到快樂,也不想輕易地為了更多的金錢而離開。

後來,因為有了另一個或許更適合的工作機會,雇主讓我覺得她算蠻有誠意的,決定試試。說實在,對寶寶們不辭而別,其實覺得挺不好的,但我確實也不知該怎麼處理與用怎樣的心態面對他們。他們剛熟悉我,我卻離開了。若干年後,他們的記憶裡,會有那麼一段『老師不辭而別』的記憶嗎?

那天回去交代工作,看到他們熱情地叫我,感覺是喜悅且複雜的,特別是看到峻山那個小瓜。外表看似堅強,但他其實強忍著內心的難過。他的眼神讓我難過。我,是否太自私了?每天晨讀,比起其他的小孩,他總特別粘我,在我們倆獨處的時候,他也總是特別乖巧地表現。他總會把老師的話,放在心上,然後悄悄地改善自己行為。他,渴望愛,我看得出。同事說,家樂是我的寶貝,那峻山是我的心肝。因為知道他的家庭狀況,所以從一開始就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陷入『同情』的情感裡,孩子不需要那。

峻山,希望你堅強,一切安好,且勇於開創自己的人生。

—————————————————————————————————————————

2015-02-08 23.20.31南在觀賞『偽君子』那天,拿了張賀年卡給我。歸家的途中,拆開,卻被『一直勇敢』觸動了心的最深處。感覺,南一直都那麼誤以為,在生活的道路上,我都如此勇敢。其實並不。我缺乏的,是勇氣;大概因為家庭緣故,所以一路逼著自己勇敢,就算心裡多麼渴望有個人可以依賴,但在成長的記憶裡,有個陰影比渴望巨大,所以最後只能選擇繼續逼著自己勇敢。

旅行的時候總不能隨心所欲,也總是在生活碰到了瓶頸才想要出走。

謝謝南。和他變得熟悉,是我的福氣;陪我任性陪我癲、言語舉動總會不自覺地啟發我,大概唯一不喜歡的是,他過於為了別人而把自己弄得很累。大概是我太自我,所以後來我選擇回到獨來獨往的生活方式,也不想成為他疲憊的其中一個原因。也,不想像個媽媽似的管太多。森林說過,他有才卻不恃寵生嬌、人緣也很好;我嗯了聲,接著說不像我拽到爆,到處得罪人。森林大笑問,你在爭寵嗎?

後來談話怎麼結束我倒忘了,記憶也只剩下我人生第一次駕長途車返家。

×××××××××××××××××××××××××××××××××××××××××××××××××××××××××××××××××

2015-02-09 16.57.17

雖然很早之前南說,買了本綺貞的新書要送我,我並沒特別興奮。原因很簡單,我雖然喜歡,有陣子很常提起張懸、陳綺貞等創作型才女,但並不會過於沉迷。這大概是興趣很廣的傢伙的不專業唄。拿到了書,仍沒有第一時間打開閱讀,倒是到了機場,心方能靜下來想閱讀。

太久沒如此好好閱讀。

謝謝南,送了本書給我,讓我能再度投入書的世界裡,哪怕只是一小段時間。

願你一切安好。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