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無常

Leave a comment

兩週內,得知兩位朋友用不同的方式步入生命的終點。凡事都有兩面,生命亦然;可以很堅韌,也可以很脆弱。

鳳姐,是我南院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主管,也被我視為貴人。在看似單純實卻複雜的辦公室內,她暗地裡替我這個少根筋的瓜擋去了不少麻煩事,讓我安然地度過了4個月的快樂都市職場生活。我總愛在她的辦公室裡撒野、玩鬧。離開的一開始,尚且保持聯絡,漸漸地,繼續升學後就失去見面聯絡的機會。我們都默默地在臉書上關注對方,並且如此地相信彼此會過得好好的。後來,臉書上好久沒了她的消息,偶爾我到吉隆坡去集會也沒主動邀約她,直到最近,才從楊白楊老師的臉書,得知她患癌離世的消息。

我,總是後知後覺。得知妳安詳地離開,我也釋懷了。我知道,妳希望大家都過得好好的。謝謝妳出現在我那4個月的職場生活裡,非常感恩遇見你這樣的主管,讓我可以繼續在職場裡保有自我,是我的福氣。

再來,是佩雯。

她是我在南院其中一個好朋友,也是樓友。20日那天臨晨突然跳樓身亡,震驚了所有人。原因,隨著逝者而去。除了悲痛,我們也只能學習接受。個性開朗的她,想必經歷了無數的折磨與煎熬,才選擇走上這條路。自責的是,我們竟然沒人察覺她處於人生的低潮期,陪伴她身邊。

島國媒體的處理方式異常地粗暴,讓人很不舒服。不管逝者選擇什麼方式離開,可否多一份尊重與包容?小南說,每個人的承受能力都不一樣;然,道理與現實仍有距離,生命的逝去,仍是一種惋惜。人生,有一部分是由遺憾堆砌而來。願我們在另一國度相見時,能看見你在天父的身邊,當個快樂天使。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